西瓜群众

《忙不过来要告诉我》--终于完

俗套的设定x真实的身份


——上班族X大学生——


晚上6点

到了下班时间还没收到小朋友回复的卞庆华认命地选择了加班,反正也没人在等。

吃着茶水间无聊口味的泡面,眼睛盯着软件里显示6小时前在线的头像,无聊地划着聊天记录。

 

晚上7点

“哇终于下课了超饿的,先走咯,节后见”

和同学告别后匆忙收拾,陈廷轩就跑去校门等,手里还拿着今天的作业

“画了一天也没有很像不知道哥哥会不会喜欢”

画里巨大的月亮,可爱的兔子和健硕的吴刚。

 

蹲坐在校门花坛小小一只静静等人接,掏出手机要等电话

“干怎么手机没电了”

“哥哥应该快到了应该找得到我”

 

晚上9点

社畜加班完毕

“9点半了还不找”,略生气又失落打开聊天软件,连发三条

*卞庆华Andy*

【在哪】

【很晚了哦下课了没吃饭了没】

【我都只能吃泡面】

 

想了想还是拨通了陈廷轩的电话,冰冷的机械音,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。

听到这个卞庆华莫名担心,鬼使神差驱车去学校。

 

晚上10点

远远看见三两学生从校门走出,卞庆华驶往陈廷轩惯常等他的地点,意外见到衣着单薄,坐在楼梯,双手环抱膝盖,头靠着睡觉的小可怜。

 

“轩轩,醒来咯,这样睡着要冷感了”

卞庆华停好车连忙到小朋友身边,轻轻地摇醒陈廷轩

 

“嗯?哥你来了……”

带着睡醒的鼻音,软绵绵的抱住眼前的热源。

 

“怎么在这里睡,下课了不会找我吗”

卞庆华一手穿过双膝,一手环着肩膀,公主抱起陈廷轩往车放行走,小朋友顺势就搂住脖子亲了一下对方冰冷的脸颊。

 

“就我手机没电了啊那就在老地方等你带我去吃大餐嘛~”

“谁知道你就这么久都不来害我都睡着了,现在几点了哦”

“干!十点了!卞庆华你好过分迟到3小时哎”

小朋友挣扎着要下地讨个说法

“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,好啦别乱动要到了”

到车边放下打开车门把人塞进座位帮弄好安全带

 

“但你也都没回我讯息啊,以为你还上课我就继续加班了”

“哼你就是不理我,现在是怪我顾着念书不理你了是不是是不是”

“好啦现在带你去买吃的再带你去个地方,今晚就不回家了好不好明天放假”

“???哎还没喂饱我就想吃我,不行”

不服气的反击,但脸红红地出卖了害羞的心。

“小脑袋在想什么,你再睡一会很快就到了”安慰地揉揉头,转头又专心开车

打开电台,刚好在播《但愿人长久》

伴着王菲的歌声,陈廷轩又睡着了。

 

--其实才过了10分钟--

“我们到咯”

陈廷轩醒来的时候,车正停在一个安静的小区里,只有远处一两声狗吠

“这是哪里呀不是带我买吃的吗”陈廷轩不解地望着卞庆华

“想来想去还是我做给你吃吧,来下车吧”

 

打开房门,温馨的装修,软沙发,大电视,还有游戏机

 

“哇哥你这什么操作”陈廷轩转了一圈就摊在大沙发“这里很舒服哎”

 

“我搬家咯,今天是第一天,所以才说约你吃大餐,但现在,只能吃我做的冬阴功泡面了”

卞庆华熟练地进厨房里拿出泡面,开始煮水

 

“还有要不要先洗澡,你的睡衣我准备好了”

卞庆华轻松地从睡房拿出睡衣

 

“陈廷轩,你要不要搬来和我住”

卞庆华回到客厅,紧张地跪在陈廷轩面前,递出一把钥匙

“这里离你学校只要10分钟,我每天送你上学下课,给你做饭,帮你洗澡,陪你睡觉” 

 

“好啊”

彻底清醒过来的陈廷轩笑得眯眯眼

“多多指教房东大人,房租我就不缴咯,我的作业就送你当新居礼物吧”

 

月亮上的兔子陪着吴刚砍树,而忙碌的工作汪和念书很辛苦的小朋友,也终于有了一个共同的窝。










对,我终于来完结这篇了,很对不起我的 @鸡腿 

---没有play了

---万圣节快乐

评论(5)

热度(47)